【BanG Dream!】[丸山彩X白鹭千圣]心动的距离(上篇)

因为忘记带伞而陷入被暴雨淋湿的窘境,的确很像是会发生在丸山彩身上的事情。


当白鹭千圣隔着事务所巨大的玻璃门看到那抹在雨幕中狼狈奔跑的淡粉身影时,再一次坚定了心中的想法。

 

身体早已先一步跨出门外,撑开手中香草图案的浅黄色雨伞,千圣想也没想就追了上去。

 

 

*

 

 

真倒霉……


练习时一直不在状态,被指导老师点名提醒什么的……

 

练习结束后,发现自己居然忘记带伞,不得不冒雨前行什么的……

 

如果不小心感冒了,还可能会给事务所的大家带来困扰。

 

思及此处,彩握了握拳,加快了奔跑的脚步。

 

「——ちゃん!」

 

有什么声音隐约从背后传来。

 

「——彩ちゃん!」

 

好像是……千圣ちゃん的声音?

 

怎么可能,千圣ちゃん明明是最早离开的那个。

 

「彩ちゃん!」

 

脚下的步子一顿。

 

由远及近的细碎脚步声伴随着水花被溅起时的声响接连钻入耳中。

 

下一秒,头顶的暴雨骤然消失,熟悉清香晃过鼻尖。

 

雨水如连珠般自伞尖滚落,在她的周身筑起一道透明的雨幕。

 

一切喧嚣皆被掩盖,世界仿佛只剩下这场大雨。

 

——而在丸山彩的世界里,眼下恐怕只有细雨帘幕另一头,那抹金色身影。

 

啊啊……

 

又要被这个人拯救了。

 

记忆仿佛再次飞回到不久前,发生在站台前的那一幕——

 

在那场将她所有的梦想、心愿一一冲刷掉的暴雨里,为她驱散阴霾,带来希望与光芒的,正是眼前这个人。

 

明明是被暴雨摧残得有些摇摇欲坠的纤瘦身体,却毅然决然地立于雨幕之中,任由冰冷雨水沿着脸颊边缘滑落,向众人绽放出最真实的甜美微笑。

 

自己大概就是那个时候起,再无法从这个人身上移开目光的吧……



 *

 

 

雨水落在倾斜的伞面上,接连不断的清脆声响打碎了她的幻梦。

 

目光交会只在一瞬间。

 

彩动了动唇,略显动摇的声音轻轻呼唤此刻明显不该出现在这里的那抹身影。

 

「千圣……ちゃん……?」

 

「究竟还要多久,你才能改去粗心的毛病呢?嘛,如果真的改掉了,彩ちゃん也就不是彩ちゃん了。」

 

耳边除去那道充斥着无奈与宠溺的温柔嗓音,似乎仍有什么声音伴着淅淅沥沥的雨声悄然响起,“咚咚”、“咚咚”地不断敲击着耳膜。

 

啊啊……糟糕……

 

明明告诫过自己,不该过分贪恋那份不属于自己的温柔的。

 

但是……

 

不知何时起,眼角已有泪光闪现。

 

「只是撑把伞而已,怎么连这点小事也要哭呢?」

 

苦笑着掏出手帕,为对方拭去眼角的泪珠。

 

「千圣ちゃん不是还有工作要忙吗?怎么会——」

 

「中途被staffさん叫去聊了点事情,出来后就看见你一个人在雨中奔跑。」

 

彩用力吸了吸鼻子,仿佛这样就能止住想要哭泣的冲动。

 

「谢谢你,千圣ちゃん!」

 

「就这么放任你淋雨回去,未免有些不近人情。我来送你吧。」

 

「诶?」

 

 

*

 

 

午后的人行道只有零星几朵色彩缤纷的雨伞,都默默地朝着同一方向前行。

 

其间偶尔夹杂着一两句对话,之后又迅速安静下来,整个世界仿佛只剩下雨水滴落地面时溅起的“滴答”声响。

 

而早在几分钟前,彩的心思就已经飞向了刻意和自己保持着一段安全距离的千圣。

 

为了避免对方再被淋湿,千圣特地将伞往彩的方向送了送。换来的结果,便是自己右侧的肩膀逐渐被雨水浇透。

 

「千圣ちゃん不要再凑过来了……」

 

「啊、抱歉,毕竟是雨天呢,靠得太近的确会很——」

 

一只手及时揽住了千圣妄图退远的肩膀。

 

「再继续把伞凑过来,连你也要被淋透了。」

 

被拢入看似单薄却又意外温暖的怀里的瞬间,身体下意识发出一丝轻颤,脚下的步伐也随之停了下来。

 

周身被笼罩在雨伞阴影之中的千圣,回过神后下意识仰起头注视对方。

 

4厘米的身高差造就了自己在与其对话时,必定要微抬起眸子,才能更清楚地读懂倒映在那双樱色瞳眸中的种种情绪。

 

就好比现在——

 

近到能够感受到彼此呼吸频率的距离里,那双清澈粉眸似乎刚从自己下意识做出了多么不得了的事情中回过神来,一时间慌乱无措到不知该看向哪里。

 

抛开这点不谈,光是指腹下透过被雨水濡湿的浅薄布料传来的柔软弹性触感,就足以令少女那鲜少思考这方面事情的大脑出现短时间的故障了。

 

像是被对方逐渐攀上绯色的双颊所感染,千圣红着脸移开了视线,流转于唇齿间的那枚“热”字,最终还是化为一声叹息消散在了嘴边。

 

此刻,恐怕再没有什么能够及得上这人怀里的热度了。

 

令人忍不住想靠近、再靠近……

 

渐渐地,名为悸动的声响比雨滴拍打在水面上的声音还要清晰。

 

杂乱无章的节奏里掺杂着隐约飘来的甜香,将彩的思绪搅得更乱了, 甚至连头都有些晕乎乎的。


诶……?这么快就被雨淋病了吗……?

 

视线不经意扫向伴随着千圣侧头扭身的动作,而从微敞的领口中暴露出来的一小截白皙颈项。

 

干燥发烫的喉咙大概也是生病的缘故吧……

 

心中那汪刚苏醒过来的湖水,一如快要满溢出来了一般,逐渐沸腾起来。伴着淅淅沥沥的小雨荡开一圈又一圈的涟漪。

 

拼命抑制着想要效仿犬科生物凑到对方颈间闻一闻的冲动,失去目标的粉眸悄然垂了下去,下一秒,又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般,再一次抬起。

 

自方才起就隐约察觉到的那丝违和感,究竟是什么呢?

 

思索的目光在转向对方紧握伞柄的左手时,猛然醒悟。

 

「那个……千圣ちゃん,雨伞就交给我来拿吧。」

 

即便只有四厘米的身高差,也难以摆脱对方在持伞时为了配合自己而刻意抬高手臂所造成的种种不便。

 

还未待千圣从方才的悸动中回过神来,手背上已然传来一阵温热,下一秒,雨伞便到了对方手中。

 

红着脸又将千圣往怀里揽了揽,彩这才收回手,朝她绽放出一抹微笑。

 

「走吧!」

 

仅仅是一个心跳的距离。

 

相抵的两肩不时相擦出来的热度透过薄薄衣料传入心底,仿佛顷刻间便消去了暴雨所带来的寒意,仅剩下难以言说的温热持续烘烤着两颗暖洋洋的心。

 

 

*

 

 

当路灯映照下的传统住宅出现在大雨彼端时,似乎也间接宣告了这场短暂的旅途即将抵达终点。

 

站在家门前,望着那抹即将转身离去的身影,有什么声音正不停地催促她快些道出心中的想法。

 

「千圣ちゃん,要进来喝杯茶暖暖身子再走吗……?」

 

雨声渐歇,叶片摇曳的声响由远及近,风同时吹动了雨水、花瓣以及二人的发丝。

 

几种声音交织在了一起,像耳边温柔响起的絮语,把某个人心意传达到另个人的心里一样。

 

「嗯。」

 

身后阳光渐盛,整条街道都笼罩在一层淡淡的柠檬黄光芒中,几道淡金色光线从连绵厚实的积雨云缝隙间延伸到地面上,透过水面折射出令人心动沉沦的光芒。

 

雨,停了。

 

 

 

 

 

 

 

TBC.


评论(2)
热度(23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