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G Dream!】[ゆきリサ]Dance for you(上篇)

终于还是摸了出来。
是一直很想写的吃醋友希那以及ゆきリサ共舞。
吃醋在本章,共舞在下章。






「……友希那……」


「……」


「呐……」


「有事吗?」


「还在闹别扭?」


「并没有,只是在想新歌的歌词。」


骗人。


然而,想不通对方究竟为何生气的莉莎只能把整个身体都交付给反摆放的座椅。宛若耷拉着耳朵的大型犬一般,不甘心地将下巴抵上椅背,一双绿眸可怜巴巴地注视着不远处正埋头书写着什么的青梅竹马。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面露苦色的莉莎调转起思绪,开始细细回想起整件事情的经过——


在她因在意到不行,忍不住顺着窗户爬进阳台之前;在那场完全不在状态,时不时蹦出几丝不协和音的演习之前;在对方丢下一句“失礼了”,牵起她的手,当着众人的面转身离去之前。


鞋跟敲击地板时响起极富节奏感的清脆声响,轻轻地在舞蹈室里回荡。


两名少女伴随着音乐的节奏起舞轻旋,轻盈流畅的舞姿极具美感。


「今井同学跳得好棒!」


「啊啊……好美!」


四周飘来的赞叹声接连落入耳中,然而比起这些,她更在意的,却是不远处双手抱臂贴墙而立的那抹银色身影。


当交握的手被人执起,高举过头顶时,利用旋转的间隙,莉莎悄悄将视线转向那位冷漠的旁观者。


果然呢,面无表情。


应该说,不仅没有流露出被惊艳到的神情,甚至整个人都散发着冷冽气息。


若不是相处了十几年的青梅竹马,恐怕连她也无法轻易察觉到那丝潜藏的不悦。


舞还在顺利进行着,当她借由揽紧腰肢的纤细手臂精准完成最后一个后仰动作时,周围此起彼伏的掌声为这支舞画上了圆满句号。


从围过来的娇小后辈手中接过毛巾与水,笑着道了声谢后,径直划开人群,向那牵去了自己大部分心神的银发少女走去。


「友希那~!我跳得如何?」


「外行人无法给出精准的评价。与其把时间花费在这种事情上,不如跟我回去练习,约定好的时间马上就要到了。」


「是是……」


嘴上这么说,却还是乖乖地站在角落里等了那么久呢,真是不坦率~


「莉莎前辈,你要走了吗?」


「嗯,是呢……乐团那边稍稍有点事情……」


「希望下次还能有机会和前辈一起跳舞!」


「嗯嗯!我也很期待哦~」


「……」


「诶?等、等等……友希那?」


「失礼了。亚子,跟上。」


结果,就这样在众目睽睽之下被友希那给拽走了。身后还跟了个赔笑着帮忙善后的亚子。




.



一瞬间仿佛从中捕捉到了什么的莉莎猛地抬起头来。


暖黄灯光将那双流淌着绿色流光的眸子映照得闪闪发亮。


「难道说……友希那是在吃醋……?」


笔下的字迹突然走了型,提笔写字的动作也相继停了下来。


「没有……」


银色发丝下,依稀可见一抹淡淡绯红的耳垂,将她的慌措暴露无遗。


啊啊,又在说谎了~


笑着歪了歪头,莉莎滑着椅子来至桌前。


「字歪了呢。」


「能看懂就足够了。」


「嗯——这可一点也不像严谨认真的队长大人呢。」


「……」


略微上扬的轻快语调满满都是捉弄意味。


见那抹绯色成功由耳垂攀升至脸颊,莉莎眯了眯眼,笑着跳下椅子。


当友希那好不容易抑制住心中那团莫名的羞赧,再次抬起头时,倒映在那双栗色眼眸中的,是唇角漾开柔软薰然的浅笑,提起裙摆,欠身向她做出邀舞姿势的挚友。


有那么一瞬间,友希那仿佛隐约瞥见幼时那个扬起春日般灿烂甜美的微笑,朝她伸出圆润小手的幼小少女。


一大一小两道身影交叠在了一起——


宛若稍挂露珠的嫩绿枝叶一般好看的眼眸似有繁星闪烁。


「来跳舞吧,友希那!」







TBC






评论
热度(41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