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G Dream!】[冰川双子]七夕祭(上篇)

身边有朋友想看第二年七夕祭的双子小故事,于是摸了这篇文出来。

主冰川双子,彩千圣打酱油。

原本打算写完后一起发的,因为今天刚好是七夕,而说到七夕必然少不了双子和七夕祭典,所以决定先把上篇发出来www

(昨天的贺文,修改完才发到这边来www)






不妙……


「唔……这边也没有,姐姐那边有找到吗?」


「没有呢。」


不妙……


「奇怪,那她们会去哪里呢?喂——!千圣ちゃん!彩ちゃん!你们在哪——?」


「我想,你再怎么喊,她们应该也不会出现在椅子下面……」


「说得也是~」


非常不妙……


望着前方那抹时不时左右张望、东翻西找的蓝色背影,纱夜重重地叹了口气,阖上眼,揉了揉眉心。


「就知道会变成这样……」


明明约好四个人一同去逛七夕祭典,如今却演变成两两独处的局面。


脑海中不自觉浮现五分钟前,白鹭さん噙着看似温和无害的温柔浅笑,揽起丸山さん的手臂,丢下句“我们去买瓶水回来”后转身离去的画面。


直到现在,对方临走前投过来的那抹意味深长的视线,还始终停留在脑海里,挥之不去。


像是要印证她的猜想般,下一秒,手机响起了短信提示音。


“我和彩ちゃん先去前面转转,就不打扰你们了,祝两位玩得尽兴。”


纱夜的眉蹙得更紧了。


「……不如去商店街那边看看,说不定她们就在前面。」


就连她自己也不清楚,为什么要对日菜隐瞒短信的事。


或许是不想日菜因千圣的话而产生什么误解——


然而,即便是被那孩子看到了,恐怕也无法解读出当中所蕴藏的另一层深意。


又或许是——


紧握手机的指尖下意识收紧了力道,某个呼之欲出的答案即将浮现水面,纱夜用力摇了摇头,借此打消了这个念头。


「好啊!」


由远及近的“咔嗒”、“咔嗒”声接连响彻耳畔——是木屐踩踏在石板小路上所发出来的清脆声响。


「真是……穿了浴衣也不老实,一点身为偶像的自觉也没有。」


抬手为对方拂去散落额前的鬓发,目光所及之处,是将半长不短的蓝色卷发规整盘在脑后,从中露出来的那朵白色郁金香发簪。


——与自己相同的款式。


一蓝一白,蓝色那支是在她接受日菜邀请后的第二天,从对方那里收来的礼物,眼下正插在发间。


至今都无法忘记,当自己收下发簪时,那人展露出来的是怎样一副欢呼雀跃的惊喜模样。


「又不是小孩子了……」


「嗯?」


不小心错过了捕捉那句呢喃的最佳时机,日菜不解地歪了歪头。


「没什么。」


纱夜随后又替她抚平了浴衣上褶皱。眼下虽然已临近傍晚,空气里尚还残存着一丝独属于盛夏的暑热,清凉的水蓝色浴衣为这炎炎夏日带来几丝凉意的同时,却也将她曼妙的身线不加掩饰地勾勒了出来。


手不自觉向下,停留在被樱粉色半幅带束缚收紧的纤细腰肢上。


「怎么这么瘦,最近是不是又没好好吃饭?」


「姐姐不也一样,瘦得只剩下骨头了,明明那么喜欢油炸食品。」


像是要予以反击一样,贴上腰际的手指隔着薄薄的深蓝色浴衣轻轻捏了捏。借由衣料传递过来的柔软触感令纱夜仿若触电般瑟缩了下身体,衣衫上绣着的几朵恣意盛开百合花,也随着她的动作在风中摇曳舞动。


「……最后那句话是多余的。」


红着脸拉开距离的纱夜低咳一声,试图借此岔开话题。


「该走了。」


「是~!」


落日的余晖被夜幕所笼罩,少许霞光穿过连绵厚实的火烧云,从云层的缝隙间倾洒下来,将半个天际泼洒成透明的橘红色,延伸至未知的彼方。


两人踩着木屐走在暮蝉鸣声洒落的茜色坂道上。


被夕照所铺满的道路的彼端——


是姐妹关系发生重要转折的契机,亦是埋下某颗禁忌种子的原点。






TBC


评论
热度(2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