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将成为你】[七海灯子X小糸侑]私の名字、あなたの名前(短篇)

终于摸了篇灯侑出来,把脑洞里的刀子扭转成糖真的好难,我尽力了ORZ...











电话接通的那一瞬,迎面仿佛袭来了一阵柔软熏然的暖风。


「你好,这里是小糸家。」


温柔明亮,犹如春日暖阳一般优雅柔和的音色,化作无机质的电波,透过冰冷话筒从另一端传来。


一秒……两秒……三秒……


嘟——



.



「所以说,为什么要挂断电话啦!」


「啊、抱歉,下意识就……」


将随手褪去的校服外套挂至一旁,坐在床边的侑仰起头解开领结,松开领口几颗纽扣的同时,闭上眼溢出一声满足叹息,漫不经心地回应着像是闹别扭的小孩子一样跪坐在木质地板上,鼓起脸颊向自己抱怨的前辈。


「……好过分……」


「接下来该我提问了,前辈为什么会出现在我们家?」


「去书店还书的途中刚好遇上姐姐,聊着聊着就被带到家里来了……」


「嗯——这样啊。」


原以为自己已经在不知不觉间习惯了某位会长大人一本正经地叫自己姐姐『姐姐』这种事……


却因为一通电话,再次将二者联系起来,继而引发出某种不切实际的幻想。


「简直就像是……」


「嗯?侑有说些什么吗?」


游走的思绪被拂过耳畔的轻柔嗓音拉回,抬起头的瞬间,身体因极近距离下放大数倍的精致容颜而定在了原地。


不知何时凑上来的前辈,正单膝欺进腿间,俯身将自己压制在床上。


糅合了淡淡清香的温热吐息若有似无地散落在颈间,激起几丝细痒的同时,撩拨着不知名的心绪。


「等、好近……太近了前辈……」


两人间原本还算明显的身高差被一点点填平,从上至下的压迫感,以及那双夜空般深邃的墨眸,将自己牢牢禁锢在两臂之内。像是偶然间苏醒过来,用极轻的力道将无防备踏足自己领地的小动物按于爪下,看着对方在自己掌下蜷成一团瑟瑟发抖的捕食者。


擅自越界的到底是谁啊……


抵在胸前的手几番推搡无果,侑下意识攥紧对方衣襟,借此来舒缓骤然而至的紧张感。


「侑还没有回答我呢,为什么要挂我电话?不说的话,是不会放你离开的。」


「怎么想都是前辈的错吧……」


「诶——?」


都是七海前辈的错。


用那样澄澈的声音,那样温柔的口吻,像是在迎接重要之人一般,轻轻地在耳边诉说着——


太狡猾了……


「太狡猾了。」


「诶?」


「就这样把罪名加诸到我的身上,实在是太狡猾了。我不过是想……不过是想要尝试下……」


微微泛红的双颊,像恶作剧被抓包的小孩子一样心虚地移开的视线,抵在身体两侧的手下意识攥紧床单,用几不可闻的声音不满地小声抗议。


「……被冠上喜欢的人的姓氏……什么的……」


为什么……?


意识到时,心底的疑惑已不自觉脱口而出。


为什么要这样做?为什么偏偏是我?为什么明知不可能得到回应,却仍然义无反顾地用温柔淡然的声音笑着说出那种话?


那样的话,简直就像是——


「不觉得很像吗——」







就像夫妇一样。






END






评论(6)
热度(86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连 | Powered by LOFTER